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第六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验交流会的通知

2023-12-19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学科办)

各文科单位:

为提高我校国家级项目申报质量、促进科研工作的开展,学校特邀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彭颜红教授来我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验交流会。请各单位通知所有博士教师、副教授及以上、拟申报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欢迎所有对项目申报感兴趣的老师参与学习。

会议主题: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心得体会

时间:20231220日(周三)15:00

地点:行政楼8楼理事会会议厅

科技处

20231219


个人简介

彭颜红,女,北京大学法学博士,记者,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湖北省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现任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同时兼任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国家文化安全与建设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伦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自然辨证法学会理事、中国伦理学会会员、中国新闻史学会会员、中国公共关系学会会员、华夏传播研究会会员和湖北省网络文化评议研究会会员、《公关世界》杂志副主编、公关发展与战略智库专家、《广西教育学院学报》审稿专家等。研究方向主要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道德教育、传媒伦理、文化等。在人民出版社出版个人专著《大众传媒道德失范治理研究》,荣获第十二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在本学科公认的高水平重点学术期刊《红旗文稿》、《中国高等教育》、《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思想教育研究》、《深圳大学学报》、《思想理论教育》、《传媒》、《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前线》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已发表七十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二十余本合著。共主持或参加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二十余项。2010年主持并完成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创新研究”,成果已经出版。2018年入选湖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主持并完成湖北省教育厅2018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失范及其治理研究2019年武汉市社科基金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在汉大学生传播艺术提升研究2020年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获得立项。2021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个人专著受到省领导批示肯定。多项成果获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湖北省教育厅优秀成果奖、武汉市社科优秀成果奖、全国石化高校思政优秀论文二等奖、湖北省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征文优秀奖、湖北省校园文化征文一等奖等多项奖励。论文多次在北京、上海、陕西、湖南等地获奖,多次应邀参加国际国内高端学术会议并作发言,所指导的研究生曾多人次获得全国、省级奖励和特等奖学金,多人次在国际会议发言。2020年录制的开学第一课——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磨砺中成长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并推送到中宣部,2021年录制的公益课程研究生的家国情怀教育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推出,受到多方好评,多家媒体转发。教案在华中师范大学20202021年全国备课会上获得优秀教学设计奖。

热心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抗疫斗争等活动,组织且直接给医护人员和市民捐赠,参加省抗疫演讲比赛获奖,受到省社科联、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北京大学及武汉工程大学等多部门表彰。所指导的学生也获得“抗疫先进个人”等多个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