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第五期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经验交流会的通知

2023-12-05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学科办)

各单位:

为提高我校国家级项目申报质量、促进科研工作的开展,学校特邀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周锐教授来我校举办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经验交流会。请各单位通知所有博士教师、副教授及以上、拟申报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欢迎所有对项目申报感兴趣的老师参与学习。

会议主题:基金申请的几点体会

时间:20231214日(下周四)14:30

地点:行政楼8楼理事会会议厅

科技处

2023125


个人简介

周锐,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大学,获优秀博士论文奖。现任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二级岗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科技部动物疾病防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华中农大-回盛研究院院长、中国兽医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专家、欧盟地平线计划猪链球菌项目咨询专家、捷克科学院国际评估委员会委员等。

周锐教授长期从事动物传染病基础与防控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间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湖北省农业生物技术重大专项、湖北省揭榜制科技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与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牛津大学等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主持完成了多个细菌性传染病、公共卫生与食物安全领域的合作项目。在Advanced ScienceJournal of BacteriologyJournal of Immunology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参编英文专著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8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1项、新兽药注册证书3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