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喜报!武昌首义学院获批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23-09-05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学科办)


近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武昌首义学院获批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我校李崇光教授申报的《粮食与水资源安全协同视角下我国农产品进口贸易的结构、韧性与福利研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李崇光教授长期致力于农产品流通以及城乡经济发展的研究,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等多项项目。此次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从粮食与水资源安全协同视角对农产品进口贸易结构、韧性和福利开展系统研究,对发挥农产品国际贸易作用、推进我国粮食与水资源安全协同发展具有重大理论与实践意义。

兄弟院校陈荣副教授以我校作为依托单位申报的《黄素介导Fe(II)化学氧化产生羟自由基的作用规律与机制及环境效应》获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陈荣副教授长期致力于微生物环境修复研究,获批过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此次获批的项目采用逆向思维,发现黄素可以通过改变二价铁形态促进二价铁的非生物氧化及羟自由基的生成,打破了传统微生物环境修复技术对修复环境有特定要求的壁垒,为微生物环境修复技术的广泛应用提供理论和实践基础。

武昌首义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着力突出需求和质量导向,统筹基础和应用研究,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学校采用校科研孵化基金、博士启动基金等多形式支持、培育,不断完善科研激励机制,加强科研培训与指导,助力老师们形成稳定的科研方向。在校领导的严格要求下,各学院和科技处紧密配合,在特聘专家的指导下,引导老师们分阶段重点攻克研究目标,申报项目的老师们瞄准研究目标,制订研究计划,组建研究团队,不断夯实研究基础。科技处在项目组织和申报上严格把关,集特聘专家的智慧形成多方合力,与其他高校精诚合作,共同助力国家基金项目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