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暨2022年申报工作动员会

2021-10-06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校企合作办)


   9月30日上午,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暨2022年申报工作动员会在行政楼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各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博士、副教授、人事处负责人、科技处全体成员参加。常务副校长吴昌林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


   科技处处长胡容玲作了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总结及2022年国家项目申报工作安排报告。她首先与老师们交流了三个问题:“应用型高校需要抓国家基金项目吗?民办高校需要做顶天的科研吗?我们可以放弃学术研究专做技术研究吗?”听了现场几位老师的意见后,她认为很有代表性,指出学校以应用研究为主,兼顾理论研究,国家级项目申报可帮助老师们了解学科前沿和研究热点,提高教师水平,最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随后她介绍了学校现阶段组织申报国家项目的思路和学校2021年国家级项目申报情况,详细分析了13份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评审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最后,她对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主持人、城建学院郑莹教授,经管学院焦雨生教授分别就国家自科基金和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作项目申报经验交流和体会报告。城建学院院长冯仲仁作为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先进管理单位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吴昌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学型高校必须要开展科研,提升教师水平;作为应用型高校,以应用型技术研究为主,但学术研究也要兼顾。他表示,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这几年进展不俗,学校积极引进人才、特聘教授,提高队伍水平,院领导或学科带头人具有深厚的学术底蕴,年轻教师善用导师资源,持续开展科研工作,教师间经常进行交流研讨等。他同时指出科研中存在的不足,鼓励教师们通过科研提高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围绕重点学科或学科群,瞄准主攻方向长期坚持,以科研促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并就青年教师、和博士培养方面提出建议。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高水平科学研究上实现新突破。


通讯员 韩汉 黄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