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首届校科研创新团队申报答辩举行

2017-12-12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


126下午,学校首届科研创新团队申报答辩及评议会举行,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冯向东及学术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常务副校长吴昌林主持。

会上,共有9个团队进行申报阐述。团队负责人分别从科技创新团队申报依据、团队研究方向、团队建设必要性与可行性、团队建设规划及方案等几个方面进行陈述,并就评审组对团队方向、团队成员构成、团队规划目标等方面的提问进行了答辩。汇报结束后,评委对所有汇报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各申报团队目前具备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最终形成初步评议意见,报校长办公会审批。

冯向东指出,此次申报答辩及评议会组织很好,各学院都在积极思考如何将科研与学科专业建设结合起来,但也存在不足,部分团队是项目申报而非科研创新团队的申报。本次科技创新团队申报是首次组织,还是要坚持树立标杆,以后将不定期组织。创新团队申报不是唯一途径,有些可以申报科研项目的形式进行申报,有些可以联合学科专业建设的项目进行申报。

吴昌林充分肯定了申报团队负责人为学校科研所付出的努力和为此次申报创新团队所作出的大量基础工作,同时也指出各申报团队在凝练方向上尚有不足,团队方向的相互支撑作用不够明显,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他希望借此次科研创新团队申报的机会,提升教师对科研团队的认识,为学校科研发展进一步奠定基础,真正体现凝练方向、锻炼队伍,服务社会的科研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