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联合培养专业硕士座谈会召开

2017-12-12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


128下午,学校组织召开联合培养专业硕士座谈会。我校与武汉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的三名机械工程专业硕士方志强、苏鸣、彭煜参加,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副校长石长顺出席,机电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导师们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胡容玲主持。

胡容玲介绍了我校与武汉科技大学联合培养专业硕士获批湖北省学位委员会立项情况、学校对联合培养专业硕士立项项目采取的两级管理措施及学校与院系职能分工情况,引导三位专业硕士就自己关心的学习、研究、生活情况以及希望学校协助解决的问题和与会领导及老师们进行交流。

机电院院长助理吴修玉介绍了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的招生、导师遴选情况,学校政策支持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三名专业硕士分别介绍了在我校学习生活的体会。2016级专业硕士方志强已经在武汉科技大学完成了研一的理论学习,本学年正式到我校做课题研究。他感谢学校提供了温馨的学习环境、人性化的管理和服务,很满意学校在科研设备、仪器设备上的高端配置,很感谢他的导师肖书浩对他在项目研究上的方向引领和过程指导,使他已经在核心期刊《工程设计学报》发表论文1篇。2017级苏鸣和彭煜则认为学校的环境好、学习氛围好、适合学习。三人还分别谈到了对今后学习的思考和相关建议。

吴昌林对三名联合培养专业硕士表示欢迎,并感谢武汉科技大学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石长顺对导师们提出要求和希望,他期待首届专业硕士能出标杆。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业硕士导师们结合校领导要求和专业硕士的期望,进行了详细讨论。

据悉,我校与武汉科技大学联合培养专业硕士工作项目于2015年立项,每年获批2个培养指标,2016年自愿报考我校联合培养专硕项目的同学有9名,2017年有15名,武汉科技大学充分尊重学生志愿,依据报考生分数从高往低择优录取,给联合培养专业硕士项目提供了优质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