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基金正文

学校召开博士科研启动基金评议会和校科研孵化基金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科技处 阅读次数:

   1229日下午,科技处组织了博士科研启动基金评议会和校科研孵化基金项目评审会。结合申报项目所在的学科方向,科技处邀请了常务副校长吴昌林教授、城建学院院长冯仲仁教授、信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魏开平教授、机电学院特聘教授吴晓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胡雨霞教授、经管学院副院长李林教授、外语学院教研室主任余芳教授担任评委。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由科技处处长胡容玲主持。

   胡容玲介绍设置博士启动基金和科研孵化基金项目的目的是为申报国家和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搭梯铺路,今年结合教育部提出的“十大育人”,增加了组织育人、文化育人、资助育人、科研育人等项目申报指南。同时介绍了评议及评审的文件依据,评议及评审的流程、注意事项等。

   沈永军、李新等8位博士参加了博士启动基金项目汇报及答辩,吴奕、李莎莎等10余位项目负责人参加校科研孵化基金项目汇报及答辩。汇报人分别从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工作进度及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委分别从选题方向、题目拟定、研究路线设计、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予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吴昌林常务副校长强调,要加强对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的跟进服务和管理,通过博士科研启动基金扶持博士老师们科研上水平,博士老师们也要有意识地提高自我对科研成果的要求,不负学校的支持和期待。科研孵化基金要结合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孵化有较好发展前景的项目,助推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尽量能在某一个或几个研究方向上形成合力。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