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我校获2016年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

2016-06-15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

614日,我校接到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鄂教思政函[2016]6号),新闻与法学学院江少川教授申报的《海山苍苍——海外华裔作家访谈录》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著作类)。

江教授一直致力于海外华文文学研究,先后出版《台港澳暨海外华文文学教程》、《台港澳暨海外华文文学作品选》、《海山苍苍——海外华裔作家访谈录》等著作,在学界引起广泛好评。此次获奖的《海外华裔作家访谈录》是目前大陆唯一一部集中对新移民作家的访谈录,具有开拓性意义。该书一经出版,《文艺报》就先后连续刊载3篇有关这部著作的创作谈和评论。

据悉,本次全省共有300余项成果进行申报,湖北省教育厅按照《湖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鄂教财〔20136号)相关规定,对申报课题进行了严格初审和复评,最终评出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66项。

 

 

科技处

2016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