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科研获奖

我校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8-03-06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鄂政发[2017]64号),表彰奖励为湖北省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我校机电院朱忠尼、宋庆国等主持的项目《基于高频高压传输的集中分布式LED亮化系统研制及其工程应用》荣获科技进步三等奖。2016年,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科研团队曾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今年,该院团队再次拥奖入怀。

    据了解,湖北省政府为激发和凝聚社会创造力,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显著提高科技进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建设创新强省,根据《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决定对突出贡献奖1人;316项科学技术成果,其中自然科学奖23项、技术发明奖35项、科技进步奖241项给予表彰;授予1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我校申报的项目《基于高频高压传输的集中分布式LED亮化系统研制及其工程应用》为学校和瑞芙贝(武汉)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完成,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

    该项目基于现有亮化工程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系统方案和三项关键技术及产品进行创新研究,历经数年研制出了一种高效节能、安全可靠的全新LED亮化系统。此项技术经项目合作单位瑞芙贝(武汉)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入市场以来,收获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几年来,瑞芙贝公司年产值和利润以400%的超速度递增,预计到2020年年产值将超过3亿元。同时,该项技术有望推动相关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