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动态

学校与广东景呈电力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2023-04-21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学科办)

4月20日上午,我校与广东景呈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行政楼8楼理事会接待厅隆重举行。常务副校长、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昌林与公司董事长黄程章代表双方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共建的智能化电气技术及装备研究中心揭牌。

广东景呈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李静,李凯博士,董事长助理陈德,软件开发部主任刘杰,产品设计部主任邓天波,我校科技处处长、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胡容玲,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蕊,机电学院院长助理吴修玉,电气系主任郭磊,电气专业骨干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吴昌林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广东景呈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程章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成绩,以及学校与辛亥革命的历史文化渊源。他表示,智能化电气技术及装备研究中心将为培养电气相关行业的优秀人才提供强有力支撑,希望校企双方的战略合作为学子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

胡容玲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的情况。她表示,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更满足产业需求,人才培养方案更具应用型特点,教师教学更贴近行业企业实际,教学条件更能满足实验实习实训需要,毕业生素质更符合人才市场需求,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李静强调,企业为优秀学子提供实习平台,学校为企业输送人才,是真正实现了校企双赢,希望校企双方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起点,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同时,校企将共同设立景呈教育基金,进一步支持优秀学子学习与生活。

吴昌林与黄程章代表双方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共建的智能化电气技术及装备研究中心揭牌。罗蕊与李静代表双方进行爱心助学金的支票交接。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随后,在机电学院会议室,双方就柔性石墨及其复合制品的应用、输电线路杆塔接地参数大数据云平台、输电线路杆塔接地电阻信息化测量设备研究等科研合作项目进行了沟通交流。

黄程章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基地、工程训练中心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