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动态

我校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3-04-27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学科办)

为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合作交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4月27日,我校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带队赴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广东鸿图武汉压铸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

当日上午,吴昌林一行来到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史哲、人事经理梅怀超等代表公司对吴昌林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史哲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产业布局、用人需求、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当前行业环境的变化对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提出了新要求。近年来,格力电器与全国众多高校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公司愿意与武昌首义学院开展进一步合作交流,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校企合作开拓出一条共建、共赢、共荣的道路。

吴昌林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特别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学科建设、校企共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吸纳首义学子进入企业工作表示感谢。他谈到,随着国家政策导向的引领和社会、行业自身发展需求的不断推动,武昌首义学院在智能制造、大数据等新兴学科建设上不断加大投入,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实训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吴昌林、史哲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毕业生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并为校企共建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揭牌。

会后,吴昌林一行参观了格力电器制造产线。

下午,在广东鸿图武汉压铸有限公司,武汉厂厂长王科、党群人事部经理赵文发等热情接待了吴昌林一行。

在赵文发的陪同下,吴昌林一行参观了企业产线。其间,赵文发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公司规模、服务对象等情况。

随后,双方就用人需求、职业规划、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企业文化、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座谈。吴昌林表示,武昌首义学院传承华中科技大学基因,坚持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道路,在工科专业建设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在社会、行业内获得了一定认可,培养了一批理论知识牢固、动手能力强、职业素养优的应用型人才。学校希望与广东鸿图武汉压铸有限公司加强合作,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企业技术创新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开创校企合作共赢新局面。王科表示,校企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公司愿意与武昌首义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

双方还就企业招聘、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商定互派代表双向进入开展学习交流。

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全产业链核心零部件自主配套能力的全资子公司,是格力电器立足华中,辐射全国的重要战略布局。

广东鸿图武汉压铸有限公司是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金口镇通用汽车工业园区,占地面积150亩,首期投资1亿元,具备年生产10000吨铝合金压铸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