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动态

温暖开学季,春日迎“他”行

2023-02-13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学科办)

时值正月,寒意尚浓。2023年2月10日至12日,武昌首义学院迎来学生春季返校。在学院的统一组织安排下,腾讯云产业学院的企业教师团队于学生返校前两日就前往嘉鱼校区,协助学校辅导员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在本次工作中,信科院领导向腾讯云产业学院的老师们提出了“三关”要求,即关注学生返校动态、关爱学生学习状态、关心暂缓学生心态。

根据信科学院的安排,腾讯云产业学院所有教师团队开学工作分为以下三项:

一、监考。经过学院教务老师细致的专业考务培训后,腾讯云的所有老师都积极参与到监考工作中,以公平监考为原则、以细心监考为目的,力争严肃考风考纪、端正学生的考试态度。在所有课程考试前,所有企业班主任老师也与专业课老师取得联系,以掌握学生学习情况、目前复习状态为出发点进行了有效沟通。

图1 学生考试中

二、查寝。在开学后一周内,完成腾讯云产业学院学生的所有宿舍的走访工作,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号召同学们及时调整作息、饮食规律,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周做好准备。同时,嘱咐同学们做好防护、认真履行学校管理要求“九点半归校、在外留宿要请假”,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奋斗、劳逸结合。

图2 查寝

三、学生访谈。新学期的访谈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以及对自己的新学期规划,积极答复学生在专业学习上的困惑,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图3 企业班主任进行学生访谈

另外,针对上学期部分因疫情无法返校参加正常学习的学生做了重点访谈,主要关注他们的学习状态、在学校的适应情况等。并专门召集这些学生进行了一次实验室参观及讲解,使其能更好的了解自身专业以及当前就业形势,弥补了上学期未能按时返校与同学一起参观的遗憾。

图4 暂缓学生参观中

经过以上一系列工作的开展,学生们真切感受到学校教风和学风的严谨,并表示一定会严于利己,认真学习好专业课,不负老师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