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动态

校企合作举行“华晟杯”智能制造专业大赛

2022-11-04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学科办)

10月27日,由我校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主办,校企合作单位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义项目部承办的“华晟杯”智能制造专业大赛,在武昌首义学院智能制造实践创新基地顺利举行。参赛学生为自动化(智能制造方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方向)2020级本科生。

为了让学生能够得到更多实践锻炼机会,提高学生对智能制造装备技术的实践应用能力。机械工程与自动化系与北京华晟公司首义项目部联合策划,精心组织了本次比赛。北京华晟公司是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的校企合作单位之一,校企合作项目部教师利用大量课余时间指导学生。通过线上加线下、理论加实践等指导方式,为学生提供手把手的操作指导,同时让学生充分发挥创新精神,自行设计工业机器人应用场景,全面提高了参赛学生积极性和实践动手能力。

北京华晟首义项目部通过此次比赛,旨在选拔比赛中表现优秀的同学,作为校企联合促进学生就业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竞赛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次实战锻炼机会。积累学生的实践操作经验,更好地充实自己,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现场演讲能力,满足社会需求。通过本次活动,学生更加明确在学校里应该做好哪些事,为将来创造更大的发挥才能的空间。

大赛活动在非常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并顺利结束,本次比赛得到了机械工程与自动化系系主任陈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石从继等老师大力支持。陈强主任在比赛致辞中提到:智能制造方向的两个专业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在学习中要注意理实结合,不要眼高手低,努力做到对专业知识的学以致用。同时陈强主任也向同学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勉励同学们踔厉奋发、成人成才,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