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动态

腾讯云产业学院&厚溥企业实验室开放活动顺利开展

2022-11-22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学科办)

为了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通学生与企业的最后一公里,锻炼并提升学生的项目和实操能力。腾讯云产业学院&厚溥联合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起组织开展了《就业指导&前端兴趣班》实验室开放活动。此次活动地点是信科院实验大楼405教室,由厚溥企业派出资深就业导师陈慧和资深企业项目经理胡创老师负责授课。

就业指导课程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1)职业心态和行业岗位的介绍;(2)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3)模拟面试和项目开发流程介绍。通过就业指导课使学生能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撰写符合HR要求的简历,帮助提升学生面试能力及面试通过率。

前端兴趣班的课程以HTML、CSS、JS为基础,辅以Flying Birds游戏的实战操作。注重巩固学生的理论基础,突出实操技能的提升及兴趣的培养。

本次活动以学生需求出发,由学生根据自己现阶段的需求针对性选择课程内容,更好的解决学生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其次有效引入企业资源,将学生在校学习的知识点与企业需求相结合,通过讲、演、练等方法,有效地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即使是基础薄弱的学生,也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掌握相关技术知识,并应用到实例中。

此次的实验室开放活动圆满结束。学生们对活动非常满意,觉得活动锻炼了自身的实操能力,了解了就业途径,同时也丰富了课余生活。腾讯云产业学院&厚溥公司一直秉承着培养IT行业可持续性发展人才的宗旨,积极协助推进武昌首义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后续将进一步加大实验室的开放力度,提升实验室开放活动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