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科技处举办省社科基金和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2020-12-21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

   1218日下午,科技处邀请4位获批了湖北省社科基金和自科基金项目负责人代表分别做了省级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交流会在行政楼八楼理事会议厅举行,科技处处长胡容玲主持,各学院有意向申报省级项目的老师参加培训。

   科技处胡容玲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国家级科研项目、省级科研项目、厅级科研项目、校级孵化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及注意事项,强调省级科研项目申报的重要性。

   4位代表分别分享了省级项目申报心得体会。

   经济管理学院焦雨生副教授以近几年来湖北省社科基金的立项情况着手,分析了湖北省社科基金政策变化轨迹,建议老师们关注省里的重大会议和省里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多用专著形式申报。

   新闻与法学学院陈永蓉副教授以如何找准社科的科学问题为题,结合自己获批的社科基金项目,建议老师们在申报省社科基金时,一看指南,二看热点,着力解决社会领域里的突出问题,不能是伪问题,并用大量案例介绍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发现和捕捉问题。

   艺术设计学院陈玲副教授结合省社科基金申报书的每部分内容如何撰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结合她个人申报省社科基金的经历,建议老师们在做社科项目时注意与时俱进,与信息科学结合,加入信息科学元素,进行学科交叉,可发现好选题

   城市建设学院郑莹副教授以她本人申报的省自科基金项目为例,介绍省自科基金项目一定要关注湖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需求,在撰写申报书各部分内容时要紧扣标题,写的时候要突出思路。

   4位老师分享结束后,在场人员就如何申报省级项目进行了逐一交流。老师们反应,科技处组织的省级项目经验交流正是很多老师们迫切需要的,能为老师们申报国家级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