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科技处举办第二期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2020-11-25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


1125日下午,由科技处举办的第二期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讲座在校八楼学术会议厅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多项国家级项目获得者毛劲博士应邀出席,就如何凝练选题做专题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处长胡容玲主持,多位老师参加并与专家进行交流学习。

毛研究员以自己的申报书为例,从选题到每部分内容的基本要义、写作要点、常见问题做了详细分析。他指出,一个好的选题是在跟学科大专家的交流中得出来的,特别强调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是理论、机制、关系三个方面,不是技术、设备或产品,也不是意义和应用前景。讲座结束后,每位参会老师结合自己的选题和撰写申报书时遇到的困惑向毛研究员进行了请教,他都给予了充分解答,老师们反应受益匪浅。


科技处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