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科技处举办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

2020-11-13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

1110日下午,由科技处举办的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在校八楼学术会议厅举行。长江学者、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导史铁林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专题报告。常务副校长吴昌林教授出席会议,30多位有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意向的老师参与学习并现场交流。培训交流会由科技处处长胡容玲主持。

吴昌林教授首先对史铁林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在史教授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级项目申报书的质量,不断提升我校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培养更多的高水平人才。

史铁林教授就申报书的每个要点,结合我校2020年申报书及专家评审意见,选题、立项依据、研究方案、工作基础、摘要撰写等方面做了详细指导,并从申报者和评审专家的双重角度分别对提交申报书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梳理和分析。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老师们结合自己的申报方向逐一与史教授进行请教交流。史教授结合老师的方向予以详细解答,不仅拓宽了老师们的思路,也为老师们如何做选题设计、如何进行申报书设计与撰写指明了方向。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史教授的讲座和一对一现场交流指导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