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8-12-07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

125日下午,我校首次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交流会在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胡容玲主持。

此次会议首先由5个科研创新团队——朱忠敏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多源遥感信息处理方法的应用研究”团队、宋庆国的“先进制造中的电能变换新技术”团队、余明友的“机电工程研究所”团队、郑莹的“环境污染治理及同步资源化技术”团队、余林的“智能传播创新研究”团队就团队项目情况、研究进展情况、阶段完成成果、团队队伍建设情况、团队对所在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支撑情况、对培养学生贡献等内容作了年度工作总结。汇报过程中,各团队充分展示了近期取得的成果,比如朱忠敏团队发表SCI检索论文2篇、取得国家发明专利一项、横向课题合同金额达50万;余明友团队取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2项、横向课题合同经费达100余万元;宋庆国团队发表核心期刊3篇、横向课题合同经费达100余万元;郑莹团队获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核心期刊5篇(其中2SCI检索)、横向课题经费达17万元等。

各创新团队汇报结束后,各院系负责人就本单位的科研和进展情况作了陈述,其中有对老师在科研工作上取得成绩的认可,也有对现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还对申报下一批科研团队作了展望。

交流结束后,吴校长作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科技创新团队在稳定研究方向、带队伍、建设团队建设工作机制方面所作的贡献,点评了各团队的优势与不足,希望科技创新团队作为我校科研的核心力量进一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吴校长通报了我校科研政策的落实情况,强调我校应用型办学的总体思路,希望各院系注重研究方向的凝练,瞄准好的研究方向并为该方向长期努力,争取能出较好的研究成果,提升老师的学术水平,为学科专业建设服务,最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