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图书馆应邀赴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论文交流

2017-11-27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

11162017“嵌入教育和教学的图书馆服务新模式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首都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图书馆界的专家和馆员近三百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图书馆杜少霞老师撰写的论文《基于OBE理念与ACRL<框架>的应用型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模式设计与实践》作为会议收录论文在会上交流。这是学校图书馆馆员撰写的论文首次被国际会议论文集收录并作交流。

本次会议中,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图书馆馆长玛格丽特·罗、美国石溪大学全球图书馆倡议办公室主任黄柏楼、日本广岛大学副校长兼图书馆馆长寺本康俊等外国专家针对图书馆服务、图书馆员的转型和发展等问题做具有前瞻性的主题报告。15位国内外图书馆专家和馆员分别以嵌入式教学设计图书馆信息服务机构库及图书馆管理为议题,分三个会场做深入分析和交流。杜少霞老师的论文介绍了校图书馆基于OBE模式的教学改革积极嵌入教学和科研的工作思路和做法,受到专家和同行的一致好评。

图书馆馆长詹萌表示,近几年来,图书馆馆员在学术研究和与同行之间的交流与竞争方面有很大提升,本次会议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展示机会。今后图书馆会紧跟图情行业国内外发展新趋势,结合本校教学改革实际,将嵌入式教学和信息素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下去,为教学科研做更好的支撑,为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