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专家来校探讨广播媒体与网络融合

2017-04-28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

427630分,来自湖北广播电视台的新闻学博士,高级编辑石永军,与广编专业学生一起探讨媒体生存与发展问题。

 “当前,媒体的生存与发展已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这也是广播媒介的抉择。石编辑以简洁的话语直入演讲主题。

有过二十年电视工作经验的他,做过记者、出镜记者、主持人和制片人,后来由于兴趣所致,成为一名“广播人”。

石编辑从广播融合的三个层次、融合必备的三种思维以及融合的三个重点,论述了融合才有未来这一主题。

石编辑认为,广播媒介要积极与互联网进行融合,从新渠道、新工具、新平台这三个层次融入互联网,突破传输局限,开拓运营空间。

接着,他用一个个接近实际的案例,引导大家说出了互联网思维的几个要点:开放、互动、共享、个性、快速、简短、幽默和自黑

说到自黑,石编辑还和大家分享了很多明星自黑的例子,令人捧腹大笑,现场氛围一次次活跃起来。

 “广播和编导都是要做产品的,无论是广播产品还是视觉、图片产品,不管什么产品,都有自己的一个生产规律。”谈到广播和编导专业的联系,石编辑说,“编导作为一个产品生产者,积极了解产品的生产规律,会在一定程度上对自己的产品研发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