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专家来校作“欧美电视节目理念及本土化实践分析”的主题讲座

2017-05-04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

53630分,由湖北电视综合频道策划科科长童文龙作欧美电视节目理念及本土化实践分析的主题讲座。

   讲座从欧美电视节目的特性、中国电视台学到了什么、湖北电视人学到了什么、互联网形势下地面电视媒体出路,以及新闻传播专业毕业生该如何选择五个部分展开分析。

    首先,童老师以《x音素》等外国节目为例,详细分析此类节目的定位、分工、流程、形式和仪式,强调做节目应注重中外结合,即在学习他人优点的同时融入本土文化,将中国电视节目发展壮大。

而后,童老师引出《幸福账单》节目,指出电视节目一定要,要与观众互动,引导观众积极参与。同时,他还特别指出,电视节目不应只是娱乐,而应带有一定的感情和文化,从个人情怀上升到国家情怀,并用《中国梦想秀》中一个跳舞女孩的实例应证这一观点。

     最后,童老师表示,作为传媒人应当学会中西结合,做出更好的节目。他说:"新闻不会消亡,希望各位学子在未来的新闻路上多思考、多学习、多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