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柏慕中国CEO黄亚斌来我校讲学

2017-04-13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

412日晚,柏慕中国CEO黄亚斌来我校讲授“BIM技术标准化应用”,此次讲座由陈金洪老师主持,众多对BIM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和BIM协会共同参加。

 柏慕是最早最大的BIM应用单位,是中国BIM人才的黄埔军校。黄亚斌老师围绕正确理解BIMBIM标准包含的内容和如何实现BIM标准化应用三个方面进行讲述。

 黄亚斌老师直言,标准化应用是当务之急,如今的BIM技术应用,缺乏建模规则和信息标准。BIM模型出图,模型的可视化,能生成国标工程量清单,包含各类信息,可统计查询检索。BIM是利用数字模型对设计,施工,运营进行综合管理的技术体系,而标准化应用体系是BIM应用的关键。黄亚斌老师又进一步对如何实行标准化进行了讲解。随后黄亚斌老师给我们播放了BIM技术应用的视频,引来大家的惊叹,BIM技术的设计过程向我们展示了无限的发展潜力和将对建筑产业链产生的巨大变化。

黄亚斌老师又向我们介绍了柏慕BIM工作流程,建模规则,样板设置,柏慕工厂等等业务内容和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