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动态

校领导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2022-11-17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学科办)

1116日,校常务副校长吴昌林深入学科建设办公室开展工作调研。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胡容玲简要介绍了学科建设总体工作思路和举措,并对学术团队建设、学科建设经费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提出目前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还就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吴昌林对学科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学科始终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以学科内涵建设为主线,坚定不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以高水平学科发展,为高教强国强省和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第二,要加强重大重点工作研究和决策分析,提升科学引领学科发展的能力。要在不断总结经验基础上,认真研究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稳步推进核心工作质量上水平。第三,要以学科建设质效提升为重点,全方位推进学科建设上水平。要以系统思维全面推进,突出重点,以学术团队建设为抓手,激发学科内生动力,加强经费保障,聚焦重大急需领域,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科,提升学科贡献度和影响力,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大学贡献学科力量。

学科建设办公室校企合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