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动态

学校部署2023年学科建设工作

2023-02-23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学科办)

223日,学校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胡容玲主持,学科建设办公室、校企合作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胡容玲对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予以了充分肯定,特别是省优势学科群及优势学科的获批,标志着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同时,也要看到学校学科建设与一些兄弟高校还存在一定差距,“优势不够优”“特色不够特”“团队不够团”的问题仍然突出,要进一步增强求新求变的紧迫感、危机感、进取心和使命感。

胡容玲强调,学校将坚持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坚持抓改革促发展、抓日常促重点、抓责任促安全、抓关键促质量、抓党建促队伍,着力深化学科管理改革、进一步强化学科团队建设、加强学科文化建设。各学院、学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协同,并结合自己单位的实际,将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强化任务分解落实,实行定量、定性、定岗、定责,制定工作任务分解书和推进“时间表”,抓好任务分解落实,不断提高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水平,配合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