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办事流程

关于科技项目退税的项目要求及退税流程说明

2021-09-23   浏览:次   来源: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学科办)


各项目负责人:

   为充分享受武汉市科技局对科技开发项目、科技转让项目的免税政策,现将可享受项目退税的项目要求及科技项目退税流程做如下说明:

   一、可享受项目退税的项目要求

   1.该项目必须是科技开发项目,有新技术或新产品或新工艺或新材料。科技服务或咨询类项目不享受该退税政策。

   2.在项目合同中,明确说明知识产权归双方共享。

   3.项目经费中的材料费、加工费等不享受退税政策。

   二、科技项目退税流程

   1.网上打印并下载技术合同信息方法:

   1.1登录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http://210.76.97.54/

   账号密码向科技处咨询

   1.2按要求填写合同申请,填写完毕后提交。(请注意金额单位

   1.3撰写合同技术说明,包括新技术、新方法或新材料,用于确认项目是技术开发项目还是技术服务或咨询项目,是否符合税务减免要求,约500字左右,并加盖甲乙双方公章。

   1.4提交合同原件1(将不予退还)及复印件1份合同技术说明(加盖双方公章)至科技处,科技处每月10日和20日将统一提交材料至洪山区技术合同登记站。

   1.5经洪山区科技局工作人员审核后(一般需要一个工作日),会生成一个合同登记编号,后续备用。

   2.登录武汉市技术合同认定服务平台

   http://59.172.24.131:8090/login.html

   2.1点击国内企业用户登录,组织机构代码:52420000352359965Q

   密码向科技处咨询。

   2.2点新增合同申报

   按要求填写申报资料。其中,合同编号填1.5生成的合同编号

   3.网络申请填写完毕后,洪山区科技局和武汉市科技局将会组织两轮审核,审核通过后会将结果反馈至科技处,时间周期一般为15天。

   4.科技处接到洪山区科技局反馈的退税材料后,通知项目负责人至科技处领取退税材料,并交至财务处开发票。若是符合条件的退税项目,在开发票时将直接享受免税发票。

                      科技处

2021923